星期五, 四月 04, 2008

愚人节里的“恶作剧”--罗伯特·帕克被拍成电影(原)




至今还记得在去年的愚人节里,我被英国著名葡萄酒杂志《Decanter》网站给忽悠了一回,该网站在愚人节这一天发布新闻说美国社交名媛、“话题大王”帕丽斯·希尔顿将成为波尔多葡萄酒新代言人,并说帕丽斯·希尔顿将出席2007年在波尔多举行的Vinexpo开幕式,而且会是乘坐热气球抵达会场。当时看到这则消息的我还真把它作为一个重大的新闻事件写在我的博客上,后来才知道原来这是英国人在愚人节里搞得一个恶作剧。

没有想到在今年的愚人节里,《Decanter》网站又“故技重演”,并且是拿世界“葡萄酒皇帝”罗伯特·帕克“开涮”,开了一个让世界葡萄酒同行“信以为真”的国际玩笑。

据该网站四月一日发布的爆料新闻说,一部片名暂定《第一皇帝》(The First Emperor)的名人传记片已经开拍,片子的主人公就是葡萄酒界大名鼎鼎的罗伯特·帕克,并说曾获第80届奥斯卡金像奖最佳男配角奖的著名影星贾维尔·巴登(Javier Bard)对该影片中的角色非常感兴趣,他希望能出演罗伯特·帕克。还说片中的许多故事情节将与美国美食作家艾琳·麦科伊(Elin McCoy)在2005年出版的帕克传记《葡萄酒皇帝》有关,此外,该网站还对外透露说在美国影片《杯酒人生》中扮演男主角迈尔斯的保罗·吉亚玛提Paul Giamatti将在片中出演法国波尔多酿酒大师米歇尔·罗兰Michel Rolland ,英国女影星海伦·米伦Dame Helen Mirren则出演世界著名女葡萄酒作家杰西丝·罗宾逊Jancis Robinson ,英国著名影星休·格兰特(Hugh Grant)将扮演Leoville-Barton酒庄的主人Anthony Barton。

记得前年罗伯特·帕克在解散旧团队后并为招聘新团队的大编辑而焦虑时,美国有一位葡萄酒专栏作家为此专门写了一篇文章,所用的图片是一张被PS的图片,该图片中的报纸大标题就是罗伯特·帕克雇佣帕丽斯·希尔顿,难道《Decanter》网站拿他俩开玩笑纯属是一种巧合吗?其实我倒觉得它说明了一个问题,那就是世界葡萄酒文化的推广也是需要娱乐化元素的,否则要想实现葡萄酒消费的大众化是很难的,当然还有其他影响因素在内。

哈哈,令我没有想到是许多国内的同行居然没能识破《Decanter》网站玩的小把戏,竟把此新闻给当成真啦,也许至今他们还被蒙在鼓里呢。

就让我告诉大家吧,这是《Decanter》网站在今年的愚人节里再次给世界葡萄酒业开的一个国际玩笑,不信就等着《Decanter》网站自己去揭晓答案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