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九月 25, 2006

用脑去喝酒

2006年9月6日,台湾《中国时报》发表了一篇专题报道,题目是“以酒会友认真会用头脑来喝酒”,文章介绍的是台湾一个名为“认真会”的品酒团体,该团体成员年龄平均为30岁,有经商的、有读书的、也有当兵的,大家因为热爱葡萄酒而走到一起来。

“认真会”之所以名为认真,是因为在集结之初,就清楚地定位为“用头脑来喝酒”,分享好酒当然是必要的,但是一同在葡萄酒的瀚海里钻研,是更重要的目的。

文中提到目前台湾葡萄酒界的名人阿德,他是认真会的灵魂人物,酒龄最长,是目前唯一在酒商工作的一位。此外还有一位名为Cathy的女品酒人,她反应灵敏、条理分明、口齿清晰,是一位推广葡萄酒的难得好人才。也是“认真会”里品酒记录的最好人选,顺便说一下,Cathy是我在网上结识的一位台湾葡萄酒同仁,我和她曾经在网上聊过葡萄酒,她给我的感觉是做事特认真,而且也特别忙。她曾答应过一旦有机会一定来大陆考察葡萄酒。不过,我与她失去联系已经好长时间了。

“认真会”每个月举行品酒活动一次,活动主题的确定,原则上是夏天以白酒为主,冬天则是红酒,一次选一个年份,然后挑选10到12瓶700-800台币的酒,以盲测方式进行。

我挺欣赏阿德所说的一句话“认真品酒最好玩的地方,就在可以真正认知一瓶酒的本质。”我在一篇日志里也曾写到“酒是要用心去品尝的”。看来在对品酒的态度上大家是不谋而合的。

真诚地希望“认真会”办的越来越好,为推广普及葡萄酒文化做出自己的贡献。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