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十月 26, 2010

青岛梅多克葡萄酒品鉴会之行

受SOPEXA之邀请,上周五赴美丽的岛城青岛参加了在那里举行的的2010梅多克葡萄酒品鉴会。

品鉴会安排在青岛万达艾美大酒店宴会厅举行,并分两部分:一是梅多克行业协会举行的推介会,二是国内进口商梅多克葡萄酒展示会,目测估计,参加上午推介会的大约有60人左右。

上午推介会上一共介绍了八款2007年份的梅多克红葡萄酒,它们分别来自梅多克八个不同法定产区,其中包括梅多克、玛歌、圣于连以及波亚克等法定产区。在这八款红葡萄酒当中既有列级酒庄级别的葡萄酒(最高为2等),也有中级酒庄级别的葡萄酒。

上午的推介会进行了一个半小时,然后就是自费午饭时间。我选择的午餐地点:酒店外附近一家刚开业的排骨店;菜谱:土豆炖排骨;酒水:品尝的第一款美酒。

在此要特别地说明一下,之所以要选这八款美酒中的一款来搭配,就是为了立马给它找到一道最为合适的中国美食,毕竟酒光是品尝还是远远不够的,唯有在美食的微妙作用之下,其内在的风味和独特的感觉才可以淋漓尽致地彰显出来。

午饭后微醺状态下的我又继续逛了下午的梅多克葡萄酒展示会,参加展示会的国内进口商共有十六家。

虽然亮相于下午展示会的梅多克葡萄酒不少,但给我留下深刻印象的却并不多。不过有一个展台使我留住了脚步。该展台上一共展示了10款葡萄酒,我全部品了一个遍。应该说在这10款葡萄酒中有几款的表现非常突出。对这几款酒的总评:酒杯散发出的气味很吸引人,果香味丰富、迷人,而酒体则饱满、平衡及厚重,确实讨人喜欢。不少业内人士在此停顿达许久。

上午在微博巧遇一位北京葡萄酒脖友,从他这里我这才知道在北京梅多克葡萄酒推介会上所品尝的葡萄酒也和青岛一样。非常谢谢这位脖友将其对这八款2007梅多克葡萄酒的品酒记录发到微博上,并与葡萄酒微博友们分享!

没有评论: